2018年度全国高校科技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1-04

2018年度全国高校科技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教育部 20181220

2018年度全国高校科技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研究新形势,明确新要求,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系统部署了2019年高校科技工作。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杜占元出席会议并讲话。

杜占元要求,2019年高校科技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扎实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加强党对新时代高校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二是坚持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把优良学术生态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资源。三是突出高校科技优势和特色,加强基础研究,聚焦关键领域自主创新。四是深入开展服务国家战略行动,推进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推进高校军民深度融合,服务国家科创中心建设,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推动高校人工智能创新发展,推进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五是推进科教融合,为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添加科技引擎。六是大力拓展高水平实质性国际合作,打造新时代开放创新的战略平台。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联系电话:0536―8785100 Email: web@w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