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7年度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1-04


关于做好2017年度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


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部门: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7年度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的通知》(鲁教高处函[2017]38号)要求,为做好我校2017年度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安排如下。

一、总体要求

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是对高等学校教学质量开展常态检测的重要手段,对提高高等教育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采集数据是我省高校质量常态监测、院校评估、专业评估等检测评估工作的重要依据。学校各相关单位、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保证数据质量,按时完成填报任务。

二、填报单位

2017年度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填报工作,涉及办公室、教务处、发展规划处、科研处、人事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国有资产管理处、总务处、学生工作处、团委、招生就业处、财务处、图书馆、继续教育学院、体育学院、音乐学院、安顺校区管理办公室等18个部门。

三、工作流程

明确流程与分工。数据填报流程:建立登录系统的角色和用户,数据填报,数据审核,数据提报。具体要求如下:

1.责任分工。按照《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填报分工与用户授权》的责任分工,填报用户牵头单位负责下载相关填报表格,分配给二级学院和相关单位填报并汇总、校验数据。同一个表格中“填报单位”为多个的,第一个单位为牵头单位,负责汇总填报并校验,其他单位为协助填报单位,协助填报相关内容。填报用户通过系统校验通过后,向审核用户提交数据。

2.填报指南。各单位要按照《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指南》要求认真负责地完成数据填报工作。

3.网址登陆:评估中心网站http://ndp.heec.edu.cn,或者http://udb.heec.edu.cn二者皆可登陆。

4.填报顺序。首先进行基础数据表的录入,基础数据表中的数据要作为数据字典被其他表格数据关联调用,需要优先录入系统中。

基础数据表包括8个:1-3 学校相关党政单位1-4学校教学科研单位1-5-1专业基本情况1-5-2 专业大类情况1-6-1 教职工基本信息1-6-2外聘教师基本信息1-7本科生基本情况1-8实验场所(科研基地)。基础表格之间也存在数据关联,因此基础数据的录入顺序需按填报指南中要求的关键步骤进行。

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等单位要在1010日之前完成8个基础表格的填报工作,以免影响其他单位填报、校验。基础表完成后,各相关单位可同时完成其他表格的填报工作。

5.数据校验。表单数据保存的时候,系统会根据填报要求进行自动校验,如果校验不通过,会有错误提示,修改后再保存,直至校验通过。校验完全通过后可以提交审核。若数据审核不通过,则退回至填报用户,由填报用户修改数据后重新提交审核。

四、进度安排

1.会议安排:201796下午,组织相关部门召开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填报工作会。

2.组织填报

基础表格的填报:1010,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等单位完成8个基础表格的填报工作。

其他表格填报1017日。各相关单位完成其他表格的填报工作。

3.审核完成时间1020填报数据确认无误保存成功之后可提交至审核。

4.数据汇报及确定1024

5.一键上报1025采集的数据报学校领导审批后,上报提交。

6.材料归档1030填报用户将数据纸质版(负责人签字,盖章)和电子版报送审核用户,由审核用户汇总后送发展规划处,发展规划处按规定存档移交。

五、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的组织、协调和领导,学校成立数据采集相关工作小组。

1.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丁子信

副组长:曲振国 姜军生

成员:各填报部门负责人

办公室:设在发展规划处

2.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审核工作小组

组长:毕廷延

成员:发展规划处、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工作处等部门审核人

3.各填报用户及审核用户确定一名责任人,便于沟通联系。

发展规划处邮箱:fzghc@wfu.edu.cn

联系人:李晓静 陈宁,电话:8785951


  

附件:2017年度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填报分工与用户授权

  

发展规划处 教务处

2017年9月6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联系电话:0536―8785100 Email: web@w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