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暨校级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 2022-05-23

5月20日,学校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暨校级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会。会议由副校长朱猷武主持,学校第十届教学督导委员会成员、校级督导员、教学检查组成员、各二级学院教学工作负责人、教务处和发展规划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校期中教学检查组、校级教学督导组分别就期中教学检查和教学督导情况进行了汇报,教务处和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分别结合前期期中教学检查和教学督导情况做了总结汇报,并就下一步教学、督导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从教学中期检查和校级督导情况来看,广大教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课堂、热心教学,教学态度端正,教学准备充分,教学基本功扎实,能够充分利用信息化教学手段,借助课堂教学主渠道,筑牢意识形态主阵地,线上线下教学情况良好,教风、学风进一步向好。但同时也存在一些个别问题和不足。

朱猷武充分肯定了期中教学检查和教学督导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全力支持教学工作和默默奉献的人员表示感谢。他强调,教学检查和教学督导是学校坚持教学中心地位,加强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建设,持续改进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在今后工作中,要继续坚持“三个不动摇”:坚持教学中心地位的信心和决心不动摇,提高思想认识,营造教学氛围,助力学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坚持目标导向的信心和决心不动摇,强化实践教学环节、完善过程性考核和评价;健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信心和决心不动摇,制定科学有效标准,完善学校全链条、多维度、闭环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建设“五自”质量文化观。同时,朱校长还对与会部门、人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就期中教学检查和教学督导工作形成总结分析报告;二是各学院党政要针对报告内容开展专题研究,分析存在问题,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三是在全体教师中传达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贯彻落实;四是相关职能部门梳理汇总专家意见、急需解决的问题,牵头做好整改落实工作,不断促进教育教学改革,以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持续推动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


    (文/图:郑锦娟/王娟    编辑:郭然    编审:张增森)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联系电话:0536―8785100 Email: web@w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