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学院班级例会制度
发布时间: 2016-12-20

 

 

 

 

 

 

潍坊学院政字〔2008〕29号

潍坊学院班级例会制度

 

    班级例会是贯彻落实学校、院(系)工作精神,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了解学生思想动态的重要平台。为加强班级建设,推动班级例会工作的顺利开展,特制定本制度。

    一、班级例会由各院(系)辅导员办公室负责调度、安排,并做好督导和检查工作。

    二、班级例会以班为单位组织,时间统一安排在每周星期日晚自习时间,每两周召开一次。各院(系)要在规定时间内组织好班级例会。对学校、院(系)临时安排的紧急性工作,辅导员、班主任可以随时召开会议,确保有关要求和工作的及时落实。

    三、班级例会所需教室由各院(系)在本单位使用的教室中调剂安排,原则上不得占用其它院(系)的教室。

    四、班级例会由辅导员、班主任负责组织实施,在规定时间内(周日晚)每召开一次,计工作量一个课时,每学期召开班会不少于十次。辅导员、班主任因事不能主持,可由班长或团支部书记负责召集。

    五、班级例会的主要内容

l.传达学校、院(系)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

2.部署安排学校、院(系)组织的有关活动;

3.总结前段班级工作情况;

4.布置和安排下步工作和活动;

5.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

6.清点学生人数,了解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7.组织开展有利于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活动。

    六、班级例会的组织方式由辅导员、班主任根据具体情况和内容安排确定。要注意充分发挥班委、团支部的作用,提高学生的自我管理和自我教育的能力。

    七、班级例会的要求

1.辅导员、班主任要做好班级例会的准备工作,力求内容鲜明、形式新颖。

2.做好班级例会的记录,及时上报。

3.学生工作处负责对各院(系)班级例会的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督导,检查情况将作为考核院(系)学生工作和辅导员、班主任工作,评选先进班集体、优秀团支部的重要依据。

4.不得以班干部会议取代班级例会。

5.严格考勤制度,确保学生按时参加班级例会。

    八、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二○○八年四月二日

主题词:班级例会制度

发:各院系部、各部门

潍坊学院办公室 2008年4月2日印发

校对:张增森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联系电话:0536―8785100 Email: web@w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