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潍坊学院反邪教警示教育宣讲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6-12-20

 

 

 

 

 

 

潍坊学院办字〔2009〕12号

关于印发《潍坊学院反邪教警示教育宣讲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党总支(支部):

《潍坊学院反邪教警示教育宣讲活动实施方案》已经学校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〇〇九年九月一日

 

 

潍坊学院反邪教警示教育宣讲活动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市委610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防范“法轮功”干扰破坏第十一届全运会的宣讲提纲>的通知》要求,不断强化反邪教警示教育工作,提高广大师生员工抵御邪教侵蚀、防止渗透演变的能力,增强防范意识,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坏境,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七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反邪教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员工同邪教组织斗争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通过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增强广大师生员工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强化师生员工的防范意识,为全运会的胜利召开,营造安全有序稳定的内部环境。

二、活动主题

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学习《提纲》,注重实效。

三、组织领导

为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学校成立反邪教警示教育宣讲活动领导小组。

组长:邢同学

副组长:胡胜军李学军

成员:(按姓氏笔画为序)

王健王林同王春娥王效忠刘永胜曲振国

何丽杨文亭陈子文陈子富邱学德李瑞民

房成献孟祥亭赵健姚秀琦耿建民逯怀新

窦青管延俊

四、活动安排

(一)排查摸底

1.各单位要健全相应的反邪教组织机构,对本单位进行一次认真细致的摸底排查,排查本单位有没有参与过“法轮功”等邪教组织且没有彻底转化的人员,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2.各单位要建立反邪教信息员队伍,积极发挥学生会、社团联合会的作用;动员师生积极开展反邪教活动,发挥信息员作用,自觉抵制歪理邪说,确保安全。

(二)学习教育

1.各单位认真组织做好反邪教《提纲》宣讲、揭穿“门徒会”骗局,不断提高广大师生识别形形色色邪教组织的能力;真正认识“法轮功”、“门徒会”和“洋邪教”等邪教组织的反动本质和传教目的,在宣讲中受启发,在启发中受教育,在教育中受警示。

2.学生处集中对各学院辅导员进行培训,培养宣讲骨干,注意抓好针对全运会志愿者队伍的宣讲,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月活动,开展好无邪教单位创建工作。

3.讲究方式方法,下大力气抓好重点时段的集中宣讲。尤其对入学新生要专门开设一堂反邪教警示教育课;切实做好本单位“法轮功”人员的转化和教育工作。

4.强化管理,不断加强对教师队伍的常规教育和动态管理,净化师资队伍。各学院要对新招聘教师进行一次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专题培训,完善监督机制和防范措施,强化校园反邪教氛围。

5.通过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使学校教职工和学生真正从思想上认清邪教的本质和危害,提高思想认识,筑起思想防线,增强反邪教斗争的自觉性,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抵御邪教的鉴别力和免疫力。

6.建立长效工作机制。通过反邪教警示教育,建立同“法轮功”等邪教组织斗争的长效工作机制,坚持常抓不懈,努力提高教师队伍政治理论水平和教育能力,使每名师生员工都能始终做到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保持高度一致。

五、活动要求

(一)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按照党总支(支部)负总责的要求,层层落实责任制。把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纳入工作重要日程,认真部署,不走过场,确保宣讲效果。

(二)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对反邪教宣讲活动的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意识,深刻认识同邪教组织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深刻认识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三)按照活动安排,各单位要科学调配时间,突出重点,确保时间、人员、任务的落实。

(四)宣讲提纲、专题片系内部资料,要增强保密意识,教育宣讲材料都不得上网、不得见报,注意使用好、保管好。

(五)各单位于9月10日前将宣讲活动开展情况、反邪教组织机构和排查摸底情况以纸质形式和电子稿交学校反邪教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办公楼207房间)。电话8785113邮箱:wfxyhjk@163.com

附件:

1.《关于防范“法轮功”干扰破坏第十一届全运会的宣讲提纲》

2.揭穿“门徒会”骗局知识问答

 

〇〇九年九月一

主题词反邪教警示教育实施方案通知

潍坊学院办公室 2009年9月1日印发

校对:刘绍亮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联系电话:0536―8785100 Email: web@wfu.edu.cn